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好老師?好安親班?


升上三年級 , 姊姊告別了一二年級的同學 , 告別了教了她兩年的徐老師 , 感覺自從變成三年級生了以後 , 整個人又長大了 .

三年級老師姓陳 , 聽說是以前家長公認的好老師 . 暑假得知這麼一位老師以及聽到他的風評之後 , 老婆和我都覺得這丫頭上輩子燒了好香 , 一二年級遇到了好老師不說 , 未來兩年同樣又遇到了了一位好老師 , 而且 , 這個好是大家公認的 ...

開學第一天 , 陳老師洋洋灑灑列了二十條班規 , 要學生牢牢記在心理 . 未來如果同學違反了班規 , 就會得到應有的處罰 . 班規裡有一條是這麼寫的 , 規定同學七點55分以前要把聯絡簿抄完 , 沒做到 , 罰抄該條班規20次 . 就這樣 , 劉彥瑜在上個星期某一天 , 因為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抄完聯絡本內容 , 結果回家罰抄了20遍 .


喔 ! 原來這就是好老師的做法 ...


對於我這個天生反骨的牡羊來說 , 這種規定真是無聊到了極點 , 學生進了教室一點聲音都沒有 , 每個人為了怕被處罰 , 都趕在55分以前把 聯絡本抄完 , 之後呢 ? 相信還是一樣不能吵吵鬧鬧 , 整個班級 , 就是以 乖 為最高指導原則 !


如果這樣就是好老師 , 那我可受不了 ! 以後繼續觀察 .


再來再來 , 就是這安親班的問題了 ! 如果因為競爭的緣故 , 每家安親班收了學生之後就是給予一連串一連串的考試 , 那我想該好好的跟老婆討論姊姊下課後的去留 . 競爭激烈是沒錯啦 ! 大人上班沒時間去接送也是不爭的事實 , 可是真的找不到平衡點?我想我和老婆都應該要有更多的智慧來處理孩子的課業問題 .


孩子快樂嗎?做父母的我們似乎都沒認真去想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