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師大夜市存廢之小市民的小記錄小看法...

不知道拿師大夜市附近居民的心情,跟萬華龍山寺附近居民的心情相比,妥不妥當。可是要是我家樓下從安靜的巷弄變成吵雜的夜市;或是我家樓下附近變成遊民聚集的場合,我想我會非常受不了。

整件事要怪誰?政府對法規的漠視,等到事情搞大了才不公不義的強迫商家歇業。如果從發放證照開始就嚴格規定哪裡可以開店哪裡不能開店,哪裡可以賣吃的哪裡只可以賣衣服,那哪會衍伸這麼多問題?等事情愈演愈烈之後,政府開始拿著法令要求業者關門,人家還沒關,你台北市政府就已經先自打嘴巴了。現在好了,康青龍幾條街內店家全都搞得人心惶惶。無能的政府從小事就看得出來。

居民都沒事嗎?當然不是。以前師大巷內剛冒出咖啡店、小吃店、服飾店的時候,他們怎麼不第一時間就向政府告狀?當然是店面已經開到自己家樓下了,驚覺蟑螂老鼠變多了,驚覺睡眠品質愈來愈差了,才開始聚眾討論,要把已經成型的夜市趕出巷弄。

說穿了就是自私。要是今天隔壁巷子熱熱鬧鬧,我家巷子安安靜靜的話,我才懶得去聯署勒。

大家都說萬華的遊民就像台北市的一顆瘤,這顆瘤的存在使得萬華再怎麼風華萬種,最終還是得醜陋收場。議員為了選票,不顧人權在寒冬要求清潔人員對著遊民灑水。大家都同情遊民,可是很少聽到當地居民對遊民的看法。現在很多人在討論師大夜市的存廢,甚至兩方人馬都成立了自救會。處在一個對立的環境,最終還是得靠政府的智慧。

可是抱歉,我們台北市政府向來無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