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2013 太魯閣馬拉松 (炮文)

這兩天路跑協會被炮慘了,炮到我都在想,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但說實話,仔細想想真的很嚴重。
畢竟,它是一個有歷史的路跑運動。(14年)
畢竟,來跑這個馬拉松真的比較麻煩。
畢竟,很多人來到這不光路跑,他們還想觀光,可能還會多待個一兩天。心情差了,這怎麼玩得下去?。

有太多的畢竟。

不是說人命不重要,而且就是因為人命關天,在這裡舉辦馬拉松賽,就更應該有不同的備案,甚至,有不同的路線SB。危機發生的時間不同,就該用不同的處理方式。而不是一直告訴大家路跑協會很掙扎,理事長整夜沒睡如何如何,說難聽點,你沒睡關我屁事啊!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跑半馬的大哥很有趣,他無奈的說,啊是跑半馬的人命就比較不值錢喔?還是跑半馬就保證一定不會出事?事實上,跑到十四K的地方還真的有小落石滑下來啊!怎麼這一段路就不列入危險路段的考量?

難怪會有太多的批判聲音。

對我而言,今年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跑到五場馬拉松,剛剛看了一下其他賽事,確定今年剩下的馬拉松都來不及報名了,怎麼算,就是四個。那,我這個損失要找誰負責?對喜歡路跑的人來說,心中都會定下一些記錄去完成突破,不然我們怎麼會這麼常聽到大家說這是我的“初馬”;這是我的“初半馬”;我的第一百場路跑;我的第幾場馬拉松...。跑步的過程是辛苦的,平常練習更需要恆心毅力,每多跑一公里五公里十公里,對跑步的人來說都是煎熬。結果,太魯閣馬拉松活動主持人就這樣拿著麥克風一直巴結一直喊:整晚沒睡的理事長辛苦了...巴拉巴拉。這只會讓人更杜爛...,至少我是如此。

第一次抽籤參加太魯閣馬拉松就被腰斬折半,也是一項奇蹟了。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