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關於學期成績,其實我應該哭一下的

從小,就很不會讀書。

其實我並不笨,但沒有定性,找不到方法(還是不願意找方法),能拖就拖的個性,我從小讀書的成績就不好。

小學,讀書考試成績不好就欺騙父母,國中騙得更兇,結果自食惡果,國中畢業,找不到半間可唸的學校,進了國四班。

讀國四班那一年應該是我比較用功的時期,但前面基礎實在太差了,一年過去,只能摸上一間成績中等的五專就讀。

五專,真的是玩五年啊!渾渾噩噩四個字都不足以形容那五年荒廢的態度,每學期都有科目被當,每年暑假永遠在暑修。出門,是為了放學後的玩樂,和女生約會...。終於,同學都畢業了,我,還留在學校。

多讀了一年才去當兵,回來後莫名其妙跑去補習拼插大。這一年我十分用功,五專讀機械,插大考的卻是企管。沒日沒夜躲在K書房拼命讀書的日子,最後,印象中考了十所中了八間。
後來選擇輔大就讀。

輔大企管,聽起來還不錯。但讀書的態度又跟五專一樣。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想多拼些學分追上同學,但就是讀不下去啊!這回更慘,讀沒多久,被學校退學。

後來再插班一次,跑到淡水真理大學讀書。

畢業了嗎?當然不,讀了兩個學期,我主動放棄,不念了!年紀老大不小,找份工作上班去。

就這樣,工作,談戀愛,結婚,生子。孩子漸漸長大,到了現在,一個國一,一個小四。

突然!

真的是突然,我想讀書,想完成大學未完成的學業。2014年春,我查了一下在職班的考試資訊,看到了目前就讀的台藝大,有我工作相關的廣電系可以報考。

中間就不說了,反正就是報名;準備。報考的成績揭曉,這間學校收留了我。

於是九月,我又變成了學生,一家四口有三個學生,看電影可以買三張學生票,這種感覺很酷很奇妙很...有趣。

而且,當初進學校時我就在想,無論如何,我讀書的態度不會像以前一樣了,真的不會。一學期下來,我認真的準備每次報告,認真的準備期中期末考。

有不錯的回應嗎?應該是,第一個學期結束,我的平均成績為87.4分,感覺還不錯,最高94分,最低77分。昨天下班在公車上,默默看了最後一科送達的成績。稍稍吐了一口氣,然後想,下個學期,希望還可以更好。但今早認真想了一下,這是我從小到大最好的一次成績也說不定呢,尤其...是我人生中第一個all pass!

想哭嗎?說真的,有點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