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捐血

昨天經過捐血車,心血來潮,決定去捐個血。
上次捐血,算一算已經十多年前了。以前捐血,輕輕鬆鬆:排隊、驗血型、捐血。現在捐血,那些步驟就像在做身家調查,先填一堆資料,接下來面試:你有沒有愛滋病啊;你過去幾天有沒有吃藥啊,你最近有沒有吸毒啊(我說大姐,會吸毒的人應該都不會來捐血吧!),一大堆你你你,問得我都快懷疑先生我好像做過什麼錯事一樣。呵呵呵,不過想想身為把關工作者總是要嚴格一點,OKOKOK,我了解低。
接下來就要準備捐血了,我像個熱血青年捲起衣袖,告訴護士說:來吧!哈哈哈哈,這個神經病。護士說,先生,請排隊!挖哩勒。
真的輪到我時,我看到針管那麼粗一支,我的老天爺,不會很痛吧。護士小姐途了兩層消炎碘酒,就把針紮下去啦。你問我的感覺?完全沒有。250cc的血慢慢流進捐血袋,流到我都打哈欠了,直到嗶聲響起,我才迷迷糊糊的了解,我捐完血了。
捐完血,拿了一瓶飲料以及一包餅乾,一條牙膏(給我牙膏幹嘛),穿上外套就閃囉,希望很多人捐血,讓需要血的人不愁沒血可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