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昨天,慈湖陵寢打烊

就這樣,慈湖陵寢說關就關了。
拜暉暉喜歡看儀隊表演之賜,一家人在一個月前前往慈湖遊玩。那時台北有著中正紀念堂大門改名的爭議,不過桃園大溪沒有,怎知一個月之後,慈湖陵寢說關就關。
那一天風和日麗,我帶著暉暉悠閒的在慈湖遊賞。天鵝無憂無慮的在湖中戲水。
還沒決定要關閉慈湖陵寢時,假日的慈湖人潮並不多。我們抵達時約下午三點,邊走邊玩了半個小時,暉暉終於看到他心儀已久的儀隊,不過還不到換班時間,父子兩人在院子裡外狂拍。


很多人說慈湖的風水位置好;在關閉慈湖陵寢的新聞出現後,甚至有電視節目討論兩蔣棺木製作以及慈湖風水的秘辛,這些都不關我的事,那一天在慈湖,我只感受到美好的天氣以及桂花撲鼻的香氣。接近陵寢五點關門,人不多,我和暉暉在院子裡享受寧靜的美好。













說實話,兩蔣陵寢要遷去五指山還是浙江奉化根本不關我的事,,我在意的是那些讓小朋友尖叫的天鵝,讓遊客覺得花香,讓人人覺得清幽的環境,何時可以在這次打烊之後重啟大門,重新讓大家感受慈湖的美。
至於我小暉暉喜歡的儀隊,沒關係,很多地方都有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