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SBL





跟難過的棒球季節再見。我打開了SBL的大門。
其實以前都不太看的,一直覺得台灣的籃球比賽都是打給只會尖叫的小女生看的。從麥可喬丹退休之後,我也很少注意NBA球賽,什麼姚明,詹姆斯大帝,KOBE,GAP連線....,都不關我的事。
直到嘉琪帶著他的周泓諭出現。
周泓諭,我兩個寶貝口中的大巨人叔叔,從屏東高中時代開始嶄露頭角,亞青盃國手之後開始他一連串的國手生涯,直到前幾年,中華隊開始大換血,年紀不過30出頭的總ㄟ,已經成為老將,開始傳承經驗...。哇靠!才30出頭,傳承什麼經驗啊!當他口中說著雖然坐在板凳上,不過必要時總會挺身而出這種冠冕堂皇的話的時候,我知道他一定不捨,很不捨。
籃球界現實的一面,或許比你我想的都還要來得大。
覺得SBL其實也滿刺激的時候,是裕隆隊尋求三連霸的最後一場戰役。和台啤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到最後一秒,是最後一秒喔,總ㄟ擦板補進曾文鼎沒進的球之後哨聲跟著響起。裕隆贏了!全場藍衫軍狂吼尖叫;綠衫軍不甘流淚...。那一年很棒,看著裕隆隊封王,接下來輪到王建民登場,展開他輝煌的洋基生涯。
今年SBL在台中台灣體院體育館開打,再回到台中,報紙寫著總ㄟ好像感觸很深,因為以前職籃還在的時候,總ㄟ常到這裡比賽。只是幾年後重回舊地卻人事已非。如今裕龍隊誓言要奪回SBL冠軍,以謝故總教頭錢一飛的教育之恩。

加油吧!裕隆隊;加油吧!SB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