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楊玉欣、蔣孝嚴、施明德

這三個人有一個共同的部份:三人都有悲慘的過去,可是他們都走了過來,而且看起來很好。
楊玉欣:19歲後身體裡面罕見疾病的因子爆發,然後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他的身體能動的部位愈來愈少。可是他不放棄,開心的從事媒體工作,還成為罕見疾病代言人。甚至,他加入紅黨,成為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第一名。雖然最後當不成立委,不過他還是會為了弱勢團體努力。
蔣孝嚴:蔣家門外的孩子。光聽這句話就覺得心酸了。高中知道自己的身世之後,蔣先生並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反而和雙胞胎弟弟更加努力向上,最後弟弟孝慈變成了大學教授,而蔣孝嚴考進外交部後從科員做起,最後不但做到外交部長,還當上行政院副院長。讓我難過的是,他雖然在外交部工作,不過卻從來不能親口叫蔣經國先生一聲父親。本來叫做章孝嚴的蔣先生,他的身世不但沒為他帶來半點好處,甚至經常因為看得到摸不到他父親而痛苦萬分。不過雖然如此,蔣孝嚴先生還是處處為他的父親、為蔣家著想。這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
施明德:我記得我10歲時候發生美麗島事件,那時所有人都抓到了,只剩下施明德。那個時候報紙每天報導,每天說這個人多壞多壞。後來他被抓到了,我還因此開心了一下,因為,他是壞人。而且他很厲害,抓到他的時候他還整型易容,不過警察更厲害,該為政府拍拍手,呵呵。但是故事的真相呢?等我長大之後,才發現事實根本不是這樣。施明德從年輕的時候就為了民主政治在牢裡關了25年。最後卻沒有因為這顆民主果實得到一點好處,前年他為了貪腐的總統再度出來,組成紅杉軍向政府抗議嗆聲。雖然最後失敗,雖然因為這個事件很多人對他有不一樣的看法,不過,我是佩服他的。希望這些真正追求台灣民主的英雄,能夠好好的生活,因為他們活的夠好,政府才不敢亂來。

孩子,因為有這些人,這個社會才會這麼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