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一口爛牙

故事的源頭 , 從小學四年級的某一天 , 我和同學玩騎馬打仗開始說起 .
那天以前 , 我的印象中老媽經常請他的牙醫同事幫忙檢查我的牙齒 , 只要有蛀牙 , 下課之後就直接去牙醫診所報到 . 如果還有印象的話 , 也只剩下小一小二換牙時總是趁老媽洗澡的時候 , 不費力的把乳牙拔掉 , 然後在大人的面前炫燿一翻 .
可是 , 我的牙齒從那一場遊戲後徹底改變了口腔命運 ! 那一個下午 , 應該是最後一堂課前的十分鐘下課時間 , 我照例當馬背著同學 , 和其他同學開心的進行推打戰爭 , 結果... 我的一隻腳鞋帶鬆了 , 在混亂之中 , 另外一隻腳踩到鞋帶 , 然後就這樣整個人往前趴了下來 , 因為兩隻手只能著撐著保護背上的同學 , 根本連保護自己的那一秒都抽不了身 , 就降 , 我的門牙代替了雙手 , 狠狠一摔 , 兩顆牙斷了兩截 ...
那種痛是到了現在邊回憶邊寫的時候 , 還是覺得好可憐好想哭好痛好痛的痛 !
現在想想當初怎麼沒暈死過去 . 上了課 , 老師看我的臉色不對 , 看了一下 , 兩顆牙要斷不斷的晃 , 就叫我回到座位上 . 那天怎麼走回家的 ? 忘了, 印象中回到家看到正在準備晚餐的老爸 , 我應該沒哭吧 , 只是痛不欲生的告訴他我在學校發生的事 , 之後老爸很緊張的看了我的門牙 . 其實他應該看不懂 , 就算我告訴他真的很痛真的很痛 , 我想老爸應該還是沒有辦法感受 . 後來大人帶我去了一家診所 , 牙醫好笑的拿個樹脂之類的把我門牙斷裂處稍微修補 , 然後叫我回家 . 那一晚還是那幾個晚上 , 我應該都痛到沒有辦法入眠...
後來實在沒有辦法了 , 老媽帶我去中興醫院的牙醫門診看牙. 如果說我這輩子會這麼害怕看牙 , 百分之一萬跟那次經驗有關 ! 那個醫生根本就是個王八蛋 , 根本就是個惡魔 (還是那個時代的牙醫都是如此?) ! 惡魔王八瞄了一眼我那兩個門牙 , 連讓我有個心理準備都不肯就用它的指頭把他們撞斷 , 本來就已經很痛了 , 就在那一瞬間之後 , 我開始狂哭 , 開始狂叫 ! 嘶聲的大叫 , 我相信一直到現在遭受的苦痛 , 都還不及當時的百分之一...

(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