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大統米酒



昨晚,趕在最後一刻衝到虎林街黃昏市場買魚。
已經八點多了,多數攤販已經打烊休息。
我慢慢騎著卡打掐,看到一個阿婆,以及剩下一些魚種。
阿婆也看到了我,他叫著 “笑年ㄟ,這一堆算你兩百”。
靠,是 “這一堆ㄟ”。
想都沒想就靠了過去!
結果這一堆裡有一袋小管,兩塊叫不出名字的魚片,一袋份量不少的蝦仁。
阿婆又說,我要收攤了,這魚頭送你,可以煮湯。
(媽呀,是有沒有這麼好康...)
後來我跟阿婆說我實在不會料理小管,可以這個不要嗎?
阿婆面有難色地回答:你就加些薑片...巴啦巴啦。
(我根本聽不懂 ><")

她在告訴我怎麼料理的瞬間,
我猜想阿婆一定是沒辦法或不想帶回去,
才硬要把小管塞給我。
好吧!我心想,那給我娘去處理好了...
(這時候都只想到我娘...)
後來,我從左到右再掃一遍躺在攤子上其他的魚,
“笑年ㄟ,不然你把這兩條黃魚帶回家,算你一百就好。
靠!黃魚,兩條一百,而且于還不是小不拉雞的那種。
假裝猶豫,但心裡早就打定主意要把它們帶回家。
就醬,我好像吸到迷魂香一樣,
不知不覺中帶了一堆魚蝦小管什麼碗糕的離開,
根本聽不到坐在後座的女兒勸誡我買太多了。
回到家還沾沾自喜,告訴老婆走這一趟菜場,
真是大豐收啊!

你們一定會想,接下來的一定很慘。
沒錯,但慘的事情跟這些魚蝦無關。

後來老婆把兩條魚下鍋油煎,
起鍋後全家吃得津津有味。
只是那一袋蝦仁,
打算隔天一早炒飯給孩子當早餐,
所以老婆交代先用薑片,米酒去腥,
只是...
只是,
當我從冰箱拿出米酒,竟然看到瓶身貼著:
大統 兩個字!
什麼時候大統也出米酒了...
後來老婆哀哎地說,之前用的,都是大統!

幹!

(林北今天下班就去換成公賣局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