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萬金石馬拉松

當衝過終點的一瞬間
真的真的很想哭

二號凌晨四點起床
聽著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
想像兩個小時後就要在溼冷的濱海公路上跑步
說真的
當下很想找個理由
然後
就不去了

不到五點半抵達現場
人車爭道的景象讓我繃緊神經
沿路都找不到車位啊
往山上開再繞進小巷子
終於
在一處廢棄住宅旁找到車位
這時已經快六點了

將衣保袋交給工作人員後
只剩下一身戰服跑鞋
我最怕這段時間了
冷得皮皮剉啊
距離開跑還有二十分鐘
天空飄著雨
氣溫不到十五度
東北季風沒有方向的黑白吹
看著天空
決定走到起跑點
起跑點旁邊的帳篷下
擠滿了躲雨躲風的參賽者
人多溫度就高了
距離出發還有十分鐘
我瞄了一下
也跳進去和大家擠在一塊


就這樣時間一到(六點三十分)
跑全馬的參賽者出發
剛開始跑
腦袋裡完全沒有想法
好像也沒有其他人看起來那麼興奮
我覺得當時在和自己對話
在測試自己的狀況
一開始風強雨大
不過每個人的狀況也不差
雖然金山那段路的地勢高低起伏
但也還好
規律的呼吸規律的步伐
前面二十公里
約一小時四十五分跑完


跑到十公里左右
我的身體告訴我今天不需要喝太多水
於是一直撐到二十五公里
我才進水站拿了第一杯水
喝了一小口後繼續向前
過了三十公里
拿了一條巧克力棒含在嘴裡
可能
這一條巧克力棒是這次路跑的關鍵也說不定

每跑十公里
我就問嘿劉昌杰你行不行啊
前面二十公里就不用說了
當跑到三十公里
身體告訴我還可以往下跑不需要休息的時候
老實說
我真的是嚇一大跳啊
當下
我覺得可以跑完
是那種四十二公里全程在跑
除了放慢腳步喝水
一定不會停下腳步
看了一下時間
不到三小時

不過我也知道
最後十二公里是關鍵

雙腿持續輪轉著
一段時間就看到一個數字往後退
當過了三十五公里
也就是剩下七公里時
我心想
說不定可以跑進四小時內

但那時好累了啊
我的步伐愈來愈小
上半身是不累的
但是下半身不斷告訴自己
我想休息我想休息

第三十六 三十七公里左右
回到了地勢高高低低的金山地區
很多當地居民大聲加油
很多金山高中的師生大聲加油
那時我覺得要停下來了
但那時這些熱情的加油聲
幫助我撐了過去

直到最後三公里
我的雙腿真的撐不下去了
停了一下
雙手捏捏雙腳
調整呼吸
蹲了一下
看看手錶
還是告訴自己
我想要跑進四小時內


但畢竟還是不行啊
後面兩公里終於走走停停
直到終點前的隧道口

拼了吧
再拼就最後一公里了
就這樣
我的速度變快了
我跟其他幾位同時加速的跑友並肩
跑出隧道了
看到終點線了

最後
我驕傲興奮的衝過終點




個人成績四小時七分多一點
比我原先預估跑完的時間快了四十分鐘
當下很激動
雖然有點遺憾未能達成跑進四小時的心願
但真的很棒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