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2014國道馬拉松

2013年的國道馬拉松
是我的第一個馬拉松
所以
當今年再回到熟悉的重慶北路交流道入口
重新往汐止方向奔跑而去
心情其實有一點波動

一面跑
一面想著去年的場景
當時不懂得控制速度
不懂得控制飲食
二十公里後第二圈開始
簡直是吃足了苦頭
加上去年三月十七號好大一顆太陽
我的初馬
花了五個小時十幾分鐘才完成

今年會好一點嗎
好像也沒有
萬金石馬拉松跑出四小時七分最佳成績後
天真的以為這回一定可以Sub 4
一定可以在老婆孩子出發棒球比賽前回到家
六點鳴槍
一開始也真的很順啊
雖然晚了五六分鐘才通過起跑點
(人太多門太小)
但一路也就這樣跑下去
有了去年的經驗
通過十五公里後喝了第一口水
通過二十公里後感覺
還不累可以繼續向前邁進
加上前一次馬拉松的好成績
加上這一天的氣候真是他媽的宇宙無敵適合跑步
我天真以為第二趟國道路跑
一定可以就這樣順順的跑下去
然後光榮的再刷新上週記錄
光榮突破四小時大關
甚至我不要臉的覺得
我可以跑進三小時半以內
(真是太自不量力了)

結果約二十五公里的地方
我的左膝像被針猛扎一樣
痛了好幾下
ok
當下我還是不擔心
因為這情形碰太多次了
前一回合萬金石馬拉松
大爺我還不是就這樣
腳掌旁那條筋痛了老半天
還不是給他從頭跑到尾

但不對
這次怪怪的
而且
不舒服的地方愈來愈多
我知道身體的問題不能歸咎于
上週發生的腰傷
不能歸咎于天氣不好太久沒跑
不能歸咎于前一晚幾乎沒什麼睡
不能歸咎于...
總之就是不想找任何藉口
但我知道真的出狀況了
二十八二十九公里處覺得體力好差
過了三十公里後邊跑邊跳邊走
看到水站乾脆停下來大吃大喝
看到一些奇人乾脆邊跟邊拍照

最後我跑了四小時三十三分
雖然比去年的初馬快了四十五分鐘
但比前一回萬金石足足慢了半個小時

失望是有的
但也是一個經驗
就說了

每一次的馬拉松是為了下一次做準備

向這些奇人看齊吧
尤其那一位

馬拉松爺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