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按陰陽...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覺得那裡好玩那裡去。中天如此、壹電視如此、欣傳媒還是如此。每到一個地方,主管都會給你一塊餅,久了你就會知道,他畫圓的,但其實烤出來可能是方的,是缺一角的,甚至,這塊餅根本做不起來。那裡好玩那𥚃去,當然是一種冒險。尤其有了家室有了孩子年紀也老大不小之後,我竟然還在那𥚃好玩那𥚃去,難怪去了壹電視之後,老婆規定我以後每個地方至少要待一年,才能開始胡思亂想。

其實,在這個行業待愈久,你會發現願意畫這些餅的公司真的是愈來愈少了。當初看到旅行社要開節目,第一個念頭是頭殻壞去,然後才去仔細看它的內容。好吧!我承認真的是被這塊大餅吸引,想說當初在八大也是幾乎從無到有、進壹傳媒的時候都還不知道壹電視能在哪播呢!做媒體的人一定都有某種傻傻的、愛冒險的因子充斥在體內,我賭這亡姓負責人也有某些試試看的因子。然後再奉老婆的旨意做了一些功課....,哎喲,亡老先生三月還在媒體上放話說三道四畫願㬌,這,不撩下去肯定對不起自己。於是,吿別壹傳媒說走就走決不後悔,事後黃子佼還奇怪怎麼沒告訴他。「不來,怎麼知道這兒有多好玩呢?」我想。

結果當然是令人失望的。不管什麼理由,亡老先生縮回去的速度之快,讓我嚴重懷疑是不是有人忘記吃威爾剛,還是吃太兇有了抗藥性,怎麼我都還沒準備好嘲笑他,這負責人就.....早洩般的草草結束了?(吼老亡,就說早洩的不是你!別對號入座。還是你真的是...早洩?)而且這吃相之難看,也讓我幾度懷疑,咦,我是在一家號稱全台最大旅行社,又自誇是全世界最棒的公司上班嗎?那,這真是一個不能久待的地方,因為它不僅不好玩,而且環境太骯髒,待久了,身心靈都會受影響。

不過,我還是會開心的面對每一天。因為他們是商人,所以他們肯定不清楚我們體內除了有那些愛冒險的因子之外,還有更多驕傲的特質。就算心情受到影響,就算人已經準備要走了,我們還是會抬頭挺胸。看出我們微笑的背後涵意嗎?


對啦!就是鄙視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