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沒問題的,不是嗎!

我的丈人因為勞累加上一直不知道原來身體裡面一直住著逼形肝炎,結果上上星期五,身體不適住院了。住院之後病情並沒有立刻好轉,相反的指數不斷飆高。在敏盛醫院住了三天,在醫院沒辦法控制的情況之下,上星期三轉到了林口長庚醫院。
敏盛醫院在丈人轉院之前告訴家屬病情已經惡化變成猛爆性肝炎,林口長庚的醫師一看到病歷之後馬上發出病危通知,當下,如玉根本沒辦法簽名,最後由二姐邊哭邊簽。而且不敢告訴我的岳母。
急診室人滿為患,要住院的每個病患都在等著病床;能力大的能力小的,只要有一絲可能,病人的家屬就到處找人幫忙關說。我們家也是,立委記者長庚員工,管你過去有沒有交情大就對了!最後,據說是妹夫的朋友還是同事認識醫院裡面的護理長。在急診室過了一夜,隔天終於喬到了病房,而且還是單人病房。
人住進病房之後接下來就是一定務必馬上必須立刻專心別胡思亂想的好好休息。我在網路上看到醫生的文章說這個時候的病人的肝,一方面要修補受損的細胞,一方面要培養新生的細胞。所以這個時候休息最重要。除此之外,醫生也為後面可能發生的狀況準備,要是病情轉好了當然最好,可是如果肝指數一直降不下來,甚至有攀爬升高的趨勢,那為了保命勢必要進行換肝手術。
那誰來換呢?一直在想如果可以的話,說不定我可以試試看。(可是我也知道問題很多,包括要取得我父母的諒解)
說是準備,可是岳父大人的病情其實是逐漸好轉的,黃疸指數雖然還是居高不下,但是肝指數已經逐漸下降,從原來的一千八一千九,降到一千五左右。昨天醫生看了抽血報告之後決定把下次抽血的時間提前一天。希望明天抽血之後跑出來的數字更加漂亮。 11.22
(帶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