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沉痛

去年四月,我開始跑步。六月開始參加一些簡單的路跑賽,從3K,9K,14K,到年底台北馬拉松的21公里半馬,再到今年三月國道馬拉松的42公里全馬,一年內,我從路跑中獲得無比的樂趣。

我相信世界各地喜歡路跑的人和我一樣,抱著喜悅的心情跑著,抱著 總想試試自己的能耐到哪理 的態度參加各種路跑賽。不管大比賽小比賽,不管為了個人為了家庭還是為了國家,跑,就表示自己存在著。 因為如此,當看到那些不認識的跑友被炸彈攻擊,我的心好沉痛。他們有的人可能一輩子就以波士頓馬拉松為挑戰目標,有的人和朋友家人以此當做共同奮鬥的起點。甚至我看到新聞寫著,有一名男子在終點等著他的新娘,沒想到過沒多久,他的新娘死在他的懷裡。
大家都會為波士頓祈禱,為受傷的人祝福。世界各地的馬拉松不但不會死,而且會更勇敢的一年一年辦下去。我也要繼續跑,為自己,也為那些亡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