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2007秋 宜蘭二

雖然前一天全家人才在宜蘭到花蓮的路上殺進殺出,不過大夥可沒有累的感覺(其實有啦,不過這個時候身為司機的我和妹夫,哪想這麼多),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餐之後,我們一行人決定往太平山上衝...。會這麼決定,全是因為無知,呵呵,因為根本不知道從宜蘭市區到太平山上,要走多久,路有多難行。一行人老弱婦孺,就這樣被我們兩個司機,帶往太平山的路上。
一開始的路途是平順的,不過進了山區之後看了路標,我的心中開始懷疑,這是要開多久啊!然後開始遇到坍方維修路段,挖哩!還真不少呢。兩台車小心翼翼的開著,終於到了第一個休息地點:土場。
說實話我完全不曉得這個地方位什麼要稱作土場,放眼看到的是兩三節古董火車,看到火車暉仔眼睛一亮,邊瞧邊照相嘴巴猛說"豆豆,豆豆",呵呵,好笑。

離開土場之後一家人繼續趕路...真的是趕路啊,而且從土場開始峰迴路轉的行程更是一山接著一山,在路彎路陡路窄的情況下,兩台車開到太平山上已近中午時分。我無辜的看著老婆哀怨的看著我,她在抗議啦,彎曲的陡路差點讓他吐了出來。


到了太平山一切都覺得還好,不過等坐上了碰碰車,就一定會認為這一趟不虛此行。平均一個人約100元的票價,單趟約20分鐘,一行人在山裡搖搖擺擺,在雲裡穿梭。沿路巨木不斷,雖然冷,可是說真的我的心中好感動啊!台灣真的很美,美的讓人動容。

到了目的地,遊客下車開始在山裡體會太平山的奧妙,走沒多久看到了伯朗咖啡拍的廣告,一個用鋼架延伸出去的步道,真的哩,走到底真有擁抱山林的感覺。不過山裡雲霧的變化是詭異多端的,前後不到十分鐘,山林已經白茫茫一片,再待一會,前面已經看不見路囉。碰碰車開走後大約一個小時才會回來,被放下來的遊客不是去走山林步道,不然就是沿著鐵軌拍照,總覺得要用力呼吸空氣、要拍到相機沒電、要待到最後一刻,才不虛此行。



趕三點的火車回到太平山莊,然後再驅車回到宜蘭市區。沿路風景依舊,可是天氣變化多端。再回到土場時,原本下的雨已經不見,回到市區時甚至嗅得到傍晚的陽光...。

兩天的行程在一路驅車下結束囉。下次要去哪呢?我老婆帶著威脅的眼神看著問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