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我都快噴淚啦..

看到這一幕,每個父母應該都會很激動吧!

上個星期六,彥瑜的學校舉辦體育表演會。因為第二年了,所以再看這丫頭和同學一塊賣力表演,心中的感覺愉快但是心情波動不大。
到了下午彥瑜和老師同學搭乘遊覽車,到他們比賽客家歌的會場。這算不算是小丫頭第一次當選手呢?呵呵。老師帶他們上完洗手間,就進會場彩排練習。小朋友們乖乖的聽著老師安排,走位、唱歌、說話...。沒多久,比賽就要開始了。
第一所幼稚園表演完畢後,接下來換光復國小附幼上場。小朋友們帶著好玩的心情上台,老師帶著緊張的心情帶他們走到定位。音樂一下,小朋友們自然唱出歌聲,手舞足蹈的快了唱著。
唱到扮家家酒的客家童歌時,我們家媒婆小姑娘出現了,他用力的扭動,手拿著絲巾晃呀晃著,帶著迎親隊伍在小朋友之間遊行穿梭。媽呀!我看到這一幕都要噴淚了,我知道他努力地表演抓住了所有人的目光,雖然,彥瑜只是開心的跳著。
我手上的攝影機忍不住抖動,心中壓抑著不讓老婆還有其他小朋友的父母看出來,等他們表演完畢,我忍不住和老婆大聲歡呼,讚嘆這群天使表演的真好,也佩服這幾位優秀的幼稚園老師、客語老師,把他們教的真好。
小朋友是單純的天使。在他們的心中,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可以大聲的歌唱,跳舞,名次對他們來說可一點都不重要。他們表演完了,在呼的是媽媽有沒有第一時間在他們旁邊,他們要換衣服,然後開心的回家。

回家後這幾天我們有時間就打開攝影機回味小寶貝的表演,一次又一次。自己看不夠還要給爺椰奶奶看,當然,還有桃園的阿公阿嬤也預約好了。希望這次表演讓他有個美好的回憶。

加油喔!我的小舞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