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21K半馬初體驗


怎麼說我還是跑完了不是嗎(笑)。
先花些時間寫下2012年台北富邦馬拉松路跑的顏圖狀況。七點出發後撐了三分鐘才通過起跑線感應點,人很多,21公里加上42公里的人數超過兩萬五千人在路上跑。當天天氣晴朗不說,來自肯亞的馬拉松選手甚至因為太陽太大的緣故,建議主辦單為來年可把比賽時間再往前一個小時。因為人多所以熱鬧,兩萬多人在馬路上奔跑,沿途則有各種機構團體的啦啦隊在加油。天上呢,直升機盤旋在空中拍攝,馬路兩側大樓有不少住戶探頭觀看這條人龍。
跑步的人群中,百分之九十都和我一樣,穿著跑服跑鞋在路上前進,但也有不少人精心打扮。這些人實在是太美麗了,例如穿著 我愛台灣 T Shirt、頭戴五彩繽紛假髮的的日本歐吉桑。不過,我覺得最美的景色,是那些視障跑者以及帶著視障跑者的領跑員。要超車時,領跑員都會大聲的說:借過,有視障選手!然後邊經過大家邊向大家說不好意思。大家聽到不但讓路,也會大聲的替視障朋友加油打氣。那天看到這個風景,就覺得台灣真的是很美好:)。
起跑後因為人多,所以想快也快不了。這樣很好,剛好和我配的速度相當。從仁愛路轉到中山北路再轉到北安路,跑起來非常的舒服,但是明水路後段開始有疲累的感覺;轉進堤頂大道,上了麥帥橋,我終於放緩步伐走了一段路。走走跑跑走走跑跑,直到準備下橋時才又專心持續的跑下去。基隆路下了隧道又是一個全新體驗,從四五層樓高的麥帥橋跑到地底下一兩層樓深的地下道,那種落差讓好多跑進去的人忍不住大吼大叫,我也好想啊!呵。
在橋上水站吃了半根香蕉後我就下定決心跑到終點,最後也是如此。再通過終點前看到跑四十二公里的肯亞選手大步衝回來,心中有好大好強的震撼。終於,我也完成了這次半程馬拉松,個人成績兩小時十二分。
嗯,下次再加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