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社群人參,早啟動了 : )


昨天下午開了一個很有趣的會。
由於產業的關係,雄獅有各式各樣原有的,新開發的,實驗性質的的產品。這些產品有的和旅遊有直接關係;有的,乍看下沒太大關連,但事實上如果把旅遊擴大到整個生活層面,那這些產品在經過發酵之後,未來可說有著強大的後座力。
因為醬,所以這些產品群紛紛在臉書上建構了自己的粉絲頁,聊建築的弄了一個相關社群,弄美食的;音樂的;人物的....,都可以在臉書上搜索得到。我在一年前一個小旅遊節目 [單機小妞拍拍走] 開始製作時也弄了一個臉書。最後,也被公司社群管理部門給拉了進來。(就是要被幫忙管理、拯救的意思啊,呵。)
於是,主持人凱文老師在會議上除了分享,也告訴大家有這麼幾個表格需要填寫。這些表格內容,簡單說就是如何能讓更多人按讚的一種管理。還有一種表格,是告訴大家[我要辦個活動,但報名的人並不踴躍,我該怎麼辦的]的一種求救式管理機制。也就是說,當你發出了求救訊號,這個部門的同仁就會介入,幫忙找出解藥,讓問題得到最棒的結果。
其實進了雄獅之後的這一年半,我三不五時就會想起,或者是被提醒,新媒體的重要性。社群經營又何嘗不是。當每個人進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打開臉書,看你的朋友在幹啥;看你的發文有多少人看過按讚;看你曾經按過讚的粉絲專業有什麼新訊息時,其實我們早生活在社群經濟中了。
根本就是社群人參啊!
於是,為了了解社群經濟;為了讓往後社群經營得更順,讓更多人知道你在幹嘛,有興趣了解你在幹嘛,我看得花些時間找些書本好好的參它一翻了。
人參啊!!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