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關於跑步 我想說的是...對手


雖然我不是村上春樹,不過我也有些關於跑步的事想說。
跑步是個很有趣的運動,尤其當跑步的地點是一個不斷繞圈的地方,例如國父紀念館外圍,那和你跑相反方向的人,就是一個很好的觀察對手。
我經常碰到的人就那幾個,雖然有時會看到些沒看過的人出現在眼前,可是這些人通常跑個一兩圈就不見了。會一直出現的人,有的實力強大到一見他你就忍不住想,這麼強還來跑啊!其中有一個個兒不高,腳步間距不大但交錯速度很快的男生,是我覺得在國父紀念館跑步的人當中最厲害的一個。總是拿著一瓶水,就這樣速度很快的一圈兩圈一直跑下去。
還有一對夫婦也常出現在國父紀念館,每次他們出現都會先走個一兩圈,然後再開始跑。起跑後夫妻倆人的實力馬上分出高下,先生呢跑個一圈就不行了,可是他的老婆很厲害。速度雖然不快,但總能跑個三圈。跑完,兩人會合,可能再走個一圈,然後回家。
我最喜歡遇到的跑者,是那種速度跟我差不多的人。這個時候我會開始計算,當我在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出口和他交錯而過的時候,那下一個交錯點應該是逸仙路的國父紀念館出口,有些人可能會提早,那我就知道他跑得比我快,有些人在我通過逸仙路國父紀念館後還沒出現,那我就知道他跑得比我慢。會這樣比很無聊,但我就在路上啊,想不比都難。
也會遇到那種腳步大跑步超快的跑者。
那又如何呢?如果跑五圈,結算後我大概輸他四分之一圈,可是他跑五圈後可能就沒力了,但我還在繼續跑。自從讀了關家良一的自傳,現在跑步我都以時間為計算單位。一次跑一個半小時才休息。但最重要的是,維持自己的節奏。真正的對手,是自己
這個星期天氣不錯,跑吧!朝目標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