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爽味亭 好爽


爽未亭 
是前同事爽哥開的無菜單餐廳
厲害的是
他的店躲在住宅巷弄裡面
來的人
都是朋友帶來的客人
把木棒當成扛棒也是一絕
原來
爽哥以前是民生報體育記者
專門跑棒球線

從開幕之後我就一直嚷嚷要找個時間去報到
講了三個月(應該有了吧)
終於在昨天晚上嚐到滋味了
事前電話裡
我告訴爽哥想吃海鮮搭配牛肉湯
(牛肉湯沒拍到,一下就被掃光了)
到了坐定後沒多久
他的徒兒先端出了一盤生魚片
這兩種魚類我都叫不出名稱啊
但有得吃就好
好吃就好
四個人
稀哩呼嚕一下子就把生魚片吃光光


這隻紅蟳在我的心中
地位太重要了
因為它徹底撫慰了我的心靈
讓我充滿了幸福感
飽滿的蟹黃
半熟透的蟹肉
清蒸起鍋不加任何調味
一口吃進肚子裡
差點讓我痛哭失聲
(有沒有那麼誇張)
畢竟
畢竟
畢竟我至少兩年沒有吃蟹了啊

小龍蝦這道菜
有點邊吃邊看怎麼料理的味道
原來要怎麼切身
原來可以焗烤
原來可以加蘑菇調味
過年
我也要自己來料理

結果
這到底是甚麼魚來著
當初電話和爽哥確定菜單
爽哥說不然就一道清蒸鱸魚
當然好啊
吃海鮮不吃魚
像話嗎
可是事後爽哥卻說
老弟這不是鱸魚啊
這叫做 午仔魚
價錢是鱸魚的三倍
靠夭
我還邊吃邊想這肉質也未免太鮮甜
(雖然魚刺要小心,但不是問題)
原來叫做 午仔魚啊


鐵板豆腐原本不在我們家的菜單內
看隔壁桌實在吃得太津津有味
老婆就說
老娘要吃
這下可好
人家有沒有多的食材我可不知
好在
爽哥最後還是端出一盤伴著甜椒木耳的鐵板豆腐

不光如此
爽哥後來又陸續把廚房裡面的私房菜搬出來
包括一盤蜜釀滷味
包括一道花雕雞
再加一盤滷筍絲
吃不完的通通打包
老婆要帶便當

那這顆球是怎麼一回事
爽哥以前跑職棒新聞
動不動就拿到球員簽名球
昨天劉彥暉穿著一身棒球衣去吃飯
爽哥一看
就帶他去房間挑球了
後來拿了一顆蔡豐安的簽名球
不夠
爽哥在我們離開前又拿了一顆中華隊長
彭政閔的簽名球送他
爽到底了真的是....

有機會
一定要再來嚐嚐別的

『爽味亭』
是爽哥的私人廚房與招待所爽味亭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6弄24號
(捷運行天宮站二、三號出口後方)
也是無招牌、無菜單的無國界料理。

這裡的每道菜都是爽哥的精心之作
管大宴小酌或台式料理、滷味
單點薑母鴨、牛肉鍋、羊肉爐、麻辣鍋等都有
也提供客製化餐點
吩咐一聲就可
每人均消約500元
桌菜另議。

歡迎好朋友們預約
爽味亭要讓好朋友們「爽未停」
訂位專線:0975-199 209
敬請提前一天以上預約

爽未亭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