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年終獎金

這兩天公司(雄獅旅遊)意外成為新聞焦點
(蛤,其實沒有喔...呵呵)
平頭老闆在公開場合
告訴新聞媒體今年員工將會有三到八個月的年終獎金
並且
會有三趴的薪資調整

這種新聞啊
身在其中的我們都知道看看就好
除非要離開
不然應該不會有人上書媒體
公然打平頭老闆的臉
(是說這就是所謂的奴性嗎?呵呵)
不過
還是有人跳出來了
這兩天東森新聞雲很熱鬧
一直有一個熊溼人跳出來講話
講的內容很貼近事實就算了
就連公司最近才發生的一些事
一些專有名詞都爆了出來

讓我想到無間道這部電影啊
我說搞不好
這兩天就要抓內鬼也說不定
呵呵...呵不出來了

其實說真的
當初進來的時候
主管就告訴我年終大概就是一個月
在這公司兩年
不管直接感受還是旁敲側擊
都能明顯感受老闆的不大方
(靠邀,這時候我這一篇真的不能流出去啊!)
明明是資方
卻連福委會、公司社團都要干預
一堆人下班後還要隨時盯著LINE
隨時接手機
先別說壓力了
光那個生活品質就整個不行啊
也難怪流動率高
離職的故事不斷發生了
點開104
看到本公司隨時隨便都幾頁幾頁的徵人

裡面的人都知道
絕對不是公司要擴充規模
而是人來人往進出太頻繁

但老闆都沒優點嗎
倒也未必
身為傳統產業一員
光成立一個欣傳媒就值得讓眾人鼓掌叫好
投入旅遊業幾十年
平頭老闆也真像他接受幾本雜誌訪問時說的
是個勇於嘗試的人
欣傳媒在本集團屬於一個異類
做的事情不見得都和旅遊有關
做的事情都和生活有關
旅遊就是一種生活
生活就是一種旅遊

平頭老闆很清楚
所以他寧願虧錢投資
也要把欣傳媒撐起來
光這點
從電視台過來的我就感到非常佩服

可是
生活還是要過下去啊
人才還是要留住啊
這裡畢竟不是別家公司的人才訓練中心
待沒多久就跳去別家旅行社繼續賺老客人的錢
這也不對啊

老闆
別再強調本公司的網路多厲害
科技有多強了
一切還是回歸人啊
對消費者如此
對員工又何嘗不是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