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元宵節之拿火把逛大街

2014.02.11這一天我在臉書上寫著:

小時候過元宵
我們男生都會到山邊找竹子
鋸斷 找些破布 加香蕉油
變成火把
時間一到
一群小鬼開始亂晃
或走進山裡探險
(好險沒有火燒山)
邊拿火把
邊把過年庫存的軍火
例如水鴛鴦沖天炮蛇炮老鼠炮
帶出去消化掉
女生呢
多半提著奶粉罐做成的燈籠
在家附近走個幾圈
也很好玩

前兩天告訴劉彥暉小時候怎麼過元宵
一時興起
我便跟他約定
這個星期五
咱們爹倆再拿一次火把去探險
我說得好嗨
這小子聽得也好嗨

這下可好
山邊早就開發變大樓

我要去哪生竹子


臉書對我而言最大的功能
就是我先在這裡把話說出來
然後就強迫自己一定要做到
不然
就算只有一個朋友問我
那後來呢
都是一種丟臉啊


總之
臉書貼出這一篇元宵節拿火把逛大街預告文之後
真的有朋友告訴我找到竹子的方法
後來
我也真的照著她說的
到內湖花市找了兩根竹子

晚上下班
劉彥暉碰到我第一句話就是
阿爸
我們是不是要拿火把去探險
姊姊這時接話
怎麼可能 
竹子要去哪裡找
我再順著姊姊的話
真的啊  我找了好久
都找不到
邊說邊把車子開到路口
請老婆去五金行買香蕉水
(反正小子也不清楚香蕉水是要幹嘛的)
回到家
趁著孩子在房間
我悄悄把放在背包裡的竹子拿出來
在客廳挑兩塊破布
加入香蕉水
然後叫劉彥暉出來

你知道孩子從失望到大驚喜的過程
是多麼讓人愉悅
當下
劉彥暉就差沒撲過來猛親他的阿爸
呵呵

我們一人一支火把
很臭屁的在家附近逛大街
一些四五十歲的路人看到後
彷彿勾起他們的回憶
一個父親牽著寶貝女兒從商店走出來
女兒問把拔我們在幹嘛
把拔一看
嘴吧脫口說出
挖賽
那一個小時
劉彥暉真的是很驕傲有夠臭屁

回到家
晚了
但小子滔滔不絕對著他娘訴說逛大街過程
希望他那一夜睡得很好
最後我在臉書上說

這樣  
這小子就有元宵節拿火把的回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