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跑了就懂

NIKE 前陣子主打 #跑了就懂 這個梗
雖然有商業考量
但說真的
跑了
就真的懂了

算算到了今年三月
跑步應該就滿了兩年
每次我都說
自己是個喜歡跑步的人
然後就從當兵開始說起
包括退伍後還是繼續跑步啊
巴拉巴拉
好像一副很厲害的樣子

2012年的三月份 (應該吧)
的某一個星期六
起床  看著外面
想跑步的念頭就突然跑出來
於是
跟老婆報備一聲
就穿著Nike AF1出門
騎卡打掐跑去國父紀念館跑步
三月天很舒服啊
那一天風和日麗微風徐徐
對一個經常跑步的人而言
絕對是一個可以創造紀錄的跑步日
我二十年沒跑了
那一天腳踏車停在忠孝逸仙路口
稍微扭扭腳轉轉身子
就往光復南路方向跑去

就算體力肌耐力再差
起跑的當下還是很感動的
過了四十歲的我竟然開始跑步了
回憶那個當下
有點想哭啊

但想哭的衝動大概不到三十秒鐘就完全不見了
正正方方的國父紀念館每一邊怎麼那麼長啊
還不到一邊的一半
我開始氣喘如牛
那一段路記得很清楚
我死拼活撐
最後跑到了光復國小門口後過去一點點
整個人無力到開始用走的

最後那一天邊走邊跑
完成了兩圈

結束後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
心情有點複雜
激動感動無奈難過各種心情調味料攪和在一起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五味雜陳

但也因為那一次之後
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就這樣
我不知不覺已經跑了兩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