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09.03.03 唷,丫頭發脾氣 (從無名搬過來)

我寶貝女兒七歲。原來...原來...,七歲是一個會跟她老爸發脾氣的年紀啊!

前兩天咱們劉家到新竹南園春遊,不知道發什麼瘋,我竟然出發前在小朋友面前,變成了機器人。這下可好,兩個傢伙都以為他們有一個機器人可以使喚,一下叫我幫他穿鞋子,一下又叫我幫她穿外套,[親 ㄞ ㄉㄜ ㄒㄧㄠ ㄓㄨ ㄖㄣ,ㄋㄧ ㄇㄣ ㄎㄜ 一 ㄖㄤ ㄨㄛ ㄒㄧㄡ ㄒㄧ 一 ㄒㄧㄚ ㄇㄚ?][不行!給我乖乖當機器人!]蝦密!這兩個不肖的傢伙。

雖然上路之後姐姐變得比較正常,不過弟弟還是一路把我當機器人用。[喂!阿爸在開車,先不要玩啦][不行!]就這樣,我從出門前就一直被小的鎖定,從台北開到新竹,我講的話都只有一個機器人音。吼!我媽,他們的奶奶快抓狂了啦!

到了南園,姊弟倆人跑去玩他們的冒險遊戲,我這個當爸的終於有了成為正常人的機會。可是這段當正常人的時間不長。半個小時不到,兩人覺得江南山水無趣,小的又跑來了,說要牽機器人。此話說畢之後我開始精神錯亂,一下是正常人,一下當機器人,而且,這小的從頭到尾牽的緊緊的,他姐要牽,弟弟說不行,還要我這機器人攻擊他姐姐。

好了,事情大條啦!等我想到要牽姊姊的手,這姑娘竟然一手把我撥開,跑去他娘那兒。[唉唷!姊姊你不要生氣啦!讓一下弟弟...。]換來她跟她娘不削的眼神。沒多久,我要姊姊來拍照,呃!還是不理我。去摘花,這丫頭只顧和他娘講話,和爺爺奶奶講話,至於我和弟弟,沒份。

糟糕,為爹的我第一次面對這個情況,不知如何反應。他娘則說:[你的前世情人發脾氣了,嘿嘿!]附送一個冷笑。

離開南園往湖口老街,為爹的我極力彌補父女兩關係,可是效果極差(都是弟弟啦!看到姊姊生氣還拍手叫好)。[除非!]唷,談條件了。[除非,從現在起你只能牽我手!]這個不難,我話都沒聽完就把弟弟的手甩開了。看到我無比誠懇的態度,丫頭暫時有了笑容,不過只要弟弟牽起另一支手,這丫頭立刻放手走人...

老婆看了得意的笑,這個笑的意思是,看你以後還敢不敢欺負我們女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