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09.03.13 姐姐弟弟上學記 (從無名搬過來)

每天早七點,我們家總要上演這齣戲碼:[姊姊,起床囉,七點了。][媽咪不要啦!我再睡一下下下。]在洗手間邊刷牙洗臉邊聽這段話的我,冷冷一笑,[最好你們母女兩起得來啦!]

從洗手間出來換好衣服,大概七點二十分,阿爸我咳個兩聲潤潤喉,[該是我出場的時候了]。走進小朋友房間,無奈看著一個大的睡在兩個小的中間,三個人六隻腳跨過來跨過去。看老婆睡覺的樣子彷彿在說,欸欸欸!我七點已經叫過囉,叫不起來不關我的事!再看這兩個小子睡覺模樣,總感覺一天之中最殘忍的事就是把他們兩個從床上挖下來。[姊姊,起床囉!快七點半了。]一個轉身腳跨到他娘身上,不理我![姊姊...]碰!唉唷,我的臉挨了一拳。[姊姊,快起來啦!遲到你放假就不給你買扭蛋喔!]用威脅的。[我自己有錢啦!]唷,什麼態度,錢還不是我給你的。[姊姊...]又碰了一聲,哇塞!這回老大自己坐了起來。整個人搖搖晃晃,眼睛還閉著。

叫醒了姐姐,接下來叫小朋友的娘,這時候口氣就不用太好啦,嘿嘿:[ㄟㄟㄟ,起來了啦,快幫你女兒綁頭髮。][你綁啦!][瞎密!那我娶你做啥,起床!]就這樣,老婆被我踹了起來...呃,我承認最後這一兩句有點造假啦,嘿嘿嘿。

最後,剩下這個小的。其實,要我們家弟弟起床最簡單。[吼吼吼!恐龍要來吃你囉!吼!] 我先變成恐龍。話都還沒說完,這小子已經閉著眼睛揮著空拳、踢著他的短腿。我再吼一聲,弟弟一個彈跳,眼睛都還睜不開就要找我單挑。跟他玩一兩分鐘之後,我這個作爸的再問他,要不要跟姊姊去學校。[好!][那你要趕快換衣服喔。]這小子最愛跟,去學校跟老師請安的聲音也最大聲。沒多久,姐弟倆已經穿鞋坐在門口。

買了兩個三明治之後,我們三人騎著一台鐵馬上學去囉,穿梭在忠孝東路間,驚險卻也好玩,有的時候我們比賽誰看到最多紅顏色的車子,有時候我們玩詞彙接力,有的時候我們玩看誰記得最多人事物,要是肚子好餓好餓,姊姊會沿路邊吃邊欣賞塞車風光,然後看他爸賣力踏著腳踏板,或指揮他爸一定要騎贏前面的腳踏車。短短十分鐘,常常是驚喜不斷。

進了學校,姐姐把沒吃完的三明治吃光。[今天地濕濕的,我們不跑步運動喔!][可是人家想要跑步。][ㄟ!弟弟,你上次才摔一大跤,今天地濕濕,很容易摔倒喔。][喔!]說服了弟弟,姊姊立刻牽著他的手往教室衝。到了教室,弟弟習慣性的跑去跟老師請安,然後在教室外面看著姐姐抄聯絡簿。那個臉喔,總是在問,什麼時候我才可以上學啊!呵呵,讓人不捨的可愛。

[走囉!我們去外面吃早餐。]離開學校,我和弟弟坐在人行道上的椅子上吃早餐,然後邊吃邊說女生的壞話。嘿嘿,這是我跟我們家弟弟的Men's Talk。如果時間允許,那我還會帶他去國父紀念館走走,直到非得去上班了,才捨不得的把這傢伙送到奶奶家。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每天早上精神那麼好了,因為你們這幾個寶啊!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