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拓也哥? 我呸!

終於弄清楚這個拓也哥和頭文字D裡面那個拓也還是拓海的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我也不想說他是誰,有哪些稱號,反正去辜狗一下,和這個人有關的新聞就會跑出一大堆。 倒是可以從這個人這幾天從事的活動身上,來看台灣媒體,真的是噁心得誇張。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封號,甚至連收視率居高不下的康熙來了,都以獨家專訪的方式請這個人上節目。老天,媒體怎麼了,這個社會怎麼了?

真的是沒人管。

在臉書上,我火大的說了一聲,幹!好噁。噁,指這個人,指這個事件,指台灣這些媒體。身為媒體從業一份子,我從來就真心認為收視率真的很重要,以前節目收視率高,走出去都會覺得不認識的人也在看你。收視率不好,心理就開始對不起公司對不起主持人對不起來賓。所以總會想辦法在來賓身上,在內容設計上加油添醋,讓節目變得更好看。這,應該是做節目的人都會有的觀念。

我也不否認,找熱門人物上節目是一個方法。有這些人加持,我們節目可以輕鬆做,然後就會收到不錯的成果。當然,如果你再用心一些,收視率飆更高也不是不會發生。

只是,要乾淨啊!我覺得這個人上康熙來了,不僅僅髒了這個節目,更髒了收看這些節目的觀眾。主持人就更別提了,所以我一直好奇,小S當時是以什麼心情主持這一集節目,當製作人要他向這個人跪拜 (就勉強先說這個動作是製作單位要求) 求訣竅時,小S做何感想。當然,很多人會說,這是節目效果不用太認真。可是我們似乎也太常見到類似這樣的話。節目效果可以很多,但少了這個,其實不會怎樣。就算會怎樣,也只是一集啊!有時候我真覺得,製作單位在顧收視率的同時,也要顧及整個社會風氣。把關燈後極私密的事情拿來當做茶餘飯後的笑話來閒聊,我真不懂這些做節目效果的人怎麼去面對他們的下一代。

好啦,或許就是因為我這種正經八百的以為的個性,不適合在電視圈生存。但是,幹譙一下總可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