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天星小輪 之 我也和香港連結過


1998年,娛樂百分百固定每週會去香港跑娛樂新聞。當時在香港跑新聞很克難也很好玩,就是人去那邊三天,跑一些新聞回來後帶回台灣,這樣娛百一周五天都看得到香港藝人的動向。
有一次剛好台灣刮颱風,我和攝影師也不知道機場會不會關閉,反正就是去了。晚上到了香港會展,同行香港記者看到我們都有點不敢相信的問,哇,台灣掛風球了你們還來。那一晚,我第一次拍謝霆鋒和馮德倫的好友音樂會。
每次到了香港,第一件事就是買蘋果日報、東方日報,打開影劇版開始看當天有哪些藝人活動,確定時間不會強蹦,大概規畫了路線之後就出發了。當時香港藝人還很夯,他們也看重台灣市場,換了幾次名片後,一些活動訊息都不會漏掉,甚至有新人想要進來台灣,還會找我們去做專訪。
只是因為人力單薄,我們根本無法一次去太多地方。出班的交通工具,最常搭乘的是地鐵,再來是雙腳,第三才是計程車。
當然,偶而也會坐坐天星小輪往來九龍和香港島。

那是我和香港聯結最密切的時候,因為如此,當我看到traveler's notebook出的這本小冊子,心中竟有股暖暖的激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