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輸球贏球之間



上面這張照片是中華隊小將擊敗墨西哥隊之後,劉彥暉拍照留下來的畫面。
昨天下午兩點,天母球場進行分組預賽,中華隊對上實力不弱的墨西哥。
墨西哥真的很強,一局上第一棒面對中華隊投手,第三球就給他轟出一支全壘打。劉彥暉根本來不及反應就丟一分了。解決一個人之後,第三棒上來又不客氣的再轟出一支全壘打。果真應證了我之前告訴他的,美洲球隊強力棒球打法的不同。(是說我也太早中的差異吧,呵。)
一局上就丟了兩分,我從劉彥暉的臉上看到:完了,中華隊又要輸了。如果這場球再輸,就是這兩天打輸的第二場球。而前一天,我們才全家來為中華隊加油,只可惜最後二比四,中華隊不敵日本。
我告訴劉彥暉,中華隊一球都還沒打呢。而且比賽才剛開始,後面還有六局十八個人次的進攻機會,只要不放棄,中華隊說不定會贏球喔。
果然,中華隊一局下又是安打又是盜壘又是被保送,一下子就攻下四分,以四比二領先兩分。
而且後面幾局,中華隊的進擊能力都比墨西哥優越的多,最後,就以兩分之差擊敗了墨西哥隊。
比賽結束後,我帶他去靠近外野看台區,看中華隊小將收操。我想,不管是對中華對這些小朋友,還是對看台上為他們加油的孩子,這都會是個美好的午後。

比賽有輸有贏,最重要是一定要有 不放棄 的精神。我想連看了兩天比賽之後,這小子小腦袋瓜裡應該會有點體會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