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老同學 (20080409)

以前讀五專的時候有兩位好同學,人家都叫我們三劍客。以前只要下課我們三人就一起去速食店看女生,不然就去其中一個人家裡聽音樂,抽菸;放假騎車去山裡釣魚;一起打架,也互相打過架;一起補習;考試一起作弊。我記得當時交了一個附近學校的女朋友,他們笑我見色忘友,不過當我失戀時,他們又幫我打電話給那個女生,說我難過的要命。近20年了,這些往事歷歷在目。
不過經過了這麼多年後,我們三個人有一個斷了線。怎麼辦呢?前兩天我和另一個同學見面,一起想該怎麼辦... 。不過想了老半天,找不到任何答案。我們想只好或許有一天走在路上,再來一個不期而遇了。
偏偏同一天晚上我去買晚餐的時候,又看到另外一位好久不見的五專同學...,怎麼變那麼多啊,整個身體寬了一倍。不過也因為他變了太多,我認出來的時候他已經騎車閃了。
最近特別容易想到以前(是年紀大了吧,喝喝),其實好友不只這兩個死黨,我按照學號一個個想下來,大家都有好多故事啊。有辦同學會的衝動,呵呵。
珍惜現在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