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殺很大 (20090407)

太多人討論這一類廣告、這一類人物了。
我不玩線上遊戲,所以不了解殺很大的意義。至於線上遊戲廠商找身材很好的小女生爆乳拍廣告,這些做法,用線上遊戲這一類宅經濟來說,專家說說得過去,而且經過媒體這麼一炒作,全都免費替這些廠商做足了廣告。開罰?罰誰?這些廠商巴不得每天都有話題可聊。
但是我們這些父母該怎麼辦?
看到一個女生晃著胸部拿著電鑽機晃過來晃過去,我們家兩小子睜著大眼瞧;看到幾個女生一字排開穿著比基尼搖來搖去,我真怕小孩子的口中突然迸出:他們為什麼說[我不要碰,要摸]。是告訴他們這兩個字是麻將術語嗎?可是明眼人都看得出,這支廣告其實曲解這兩個字的意義。
所以,現在都等他們睡覺以後才打開電視。
前兩天問一位來賓,她說以前在美國服務的ABC電視台,根本不可能在平時出現這種廣告,因為電視台本身就有分級機制。就算平常時段播出的廣告,只要有觀眾檢舉,美國電視台就會立刻檢討,因為一個觀眾聲音的背後,代表的當然不只一個人。可是在台灣,尤其是目前這個經濟狀況,電視台有錢收何樂而不為?
NCC說要開罰這些播出不雅廣告的電視台,結果一說出口就被K得滿頭包,還有廠商帶著這些清涼女星開記者會,說他們在為台灣的經濟打拼!說得好像全民都應該向他們道謝一般。
是我太焦慮?是我窮緊張?我只知道我這個做節目的快精神錯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