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華仔--門徒

我喜歡劉德華!
因為分線的關係,從1998年開始跑娛樂新聞,劉德華就是我負責報導的藝人(唱片:BMG;電影)。怎麼說華仔呢!該大牌的時候有夠大牌,不過鏡頭下又感覺一點架子都沒有。有一年到香港採訪他的專輯記者會,會後閒聊他二話不說端出兩大盒蛋塔(那時好流行吃葡式蛋塔),然後規定每位記者,至少要吃一個才能離開。呵呵!後來在紅館開演唱會,台灣記者全被邀請到現場參觀,我當時邊看邊想這傢伙明明就舞蹈跳得很差,怎麼還敢跳啊!不過,不過,不過他就是跳啊!那股氣勢,就算不會跳又怎樣,還不是把全場搞的服服貼貼,五體投地!後來一樣的表演班到高雄舉辦,事後慶功記者會他還笑問這次的舞蹈有沒有進步,喝喝,要聽實話嗎?
華仔的嚴謹從很多小細節看得出來,有一次我從新竹開始跟拍他的簽唱會,後來在路邊一家餐廳旁停車,原來是天王肚子餓,要帶歌迷去吃飯。後來我正準備要拍攝的時候,他給我使了一個眼色,叫我先不要拍,原來他當時手上拿的茶飲是台灣的品牌,而他在大陸內地,代言的是另一個品牌。從小細節可以看出他的細心。
新聞跑慣了,他大概也對我這個小記者有印象,我要哪些畫面華仔也都會盡量配合。我覺得那是信賴啦,因為他相信我的報導,相信我的節目(娛樂百分百),所以配合度相對提高。而且他答應的事也都會盡量做到,有一年金馬獎在花蓮舉辦,結果那個星期氣象局預報會有颱風。果不其然,在典禮舉辦前一天當地天氣已經差到不行。劉德華當時人在德國,照理講他可以選擇不出席(他有入圍最佳男主角,不過呼聲不高)。結果,他不但如期出現在松山機場,還冒著大風大雨的危險搭乘小飛機到花蓮,撐傘走過紅地毯。那時,我對他滿心敬意。
.... 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