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要結束了 雅虎部落格

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走到這般地步。

又好像,大者恆大。大吃小,小的被併吞,天經地義,完全無須感到可惜。

於是,這裡我好久前就不再拜訪,久到都忘了我還有這麼一個小天地,讓我分類,讓我敲著鍵盤發牢騷寫家人論時事說球賽。太久沒來,大家也太久不去他們自家地盤,最後,這裡沒了生氣,沒了力氣。最後,連下台一鞠躬都省了,就發個通知告訴原來占據這些地盤的這些人,有空,請來把東西清乾淨,時間一到,怪手馬上進駐,最後會把這裡拆的一點都不剩。

前後花了兩天複製過來貼了上去。剛剛,終於貼了最後一篇。複製貼上這個動作很有趣,很像在整理自己的抽屜,一邊歸類,一邊看看當初寫下的內容。說不定還會心有戚戚焉一番。看文章,看照片,再看日期,唉呀,竟然是六年前五年前的事了。五年也就寫了那麼一些些,難怪雅虎布落格撐不下去了,我想,應該不少人和我一樣,當初因為好奇在這裡開了一個格,但同時也因為好奇心,也在別的地方找了一個空位。曾有一陣子,總是一篇文章這裡寫完了後開始複製,再去別的地方貼上。於是,無名也看得到,聯合新聞網也看得到,時間再往後拉一點,咳咳,Blogger也有。

一定是反映了某些生活習慣:浪費、不專情、沒定性。不然怎麼會像狡兔一樣有好幾窟?

但無論如何,這裡是要結束了。我想和我一樣犯了不專情這個毛病的這些人,應該同時也在寫一些紀念文,只是搞了半天,也不知道到底在紀念什麼,有可能其實想紀念,那一段被埋藏在這的過去也說不定。

(2013.10.21 在雅虎部落格寫的最後一篇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