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聖嚴師父圓寂 (20090205)

年後發生的新聞,都不太讓人快樂。不管是人物、經濟、政治,都是如此。怎麼這樣,2009年才剛開始沒多久啊!
讓我最震驚遺憾的,是聖嚴師父圓寂的新聞。我從沒好好的去認識佛教,更遑論追隨聖嚴老師父,只是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他。新聞、廣告、活動,總感覺他老人家靠著毅力去做每件事情、推動每個理念。或許對許多佛教信眾來說,他是一個重要的表徵,不過,我總覺得他就是一個慈悲的長者,一個會逗小朋友開心的爺爺,一個有安定人心力量的智者。這兩天,我從他身上認識兩段話,一段是: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另一段則是: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這是我最敬佩聖嚴師父的地方,簡簡單單幾句話,裡面確有著深厚的內涵,道盡人生道理。
聖嚴圓寂,阿彌佗佛,師父您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