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流行性感冒 (20090116)


一直以為我們家老二感冒是因為天氣冷的原因引起,結果在他生日那天早上去看病,醫生說,是病毒傳染的流行性感冒。發燒、鼻塞、咳嗽,該有的症狀都有了,聽醫生這麼一說,我才想到,這小子感冒前兩天,他才和她病了一陣子的小表妹玩了一整天。
真的是流行性感冒啊,彥暉生病第一天完全沒有動力,晚上睡覺還要他媽咪陪他才肯睡覺。結果隔了一天,換他姐姐中了,老師說姐姐下午也沒力了,哇@,隔天還有國語期末考。晚上下班直接帶姐姐去民生東路看病,至於隔天國語期末考,看造化啦。回到家一大一小都沒力的攤在床上。醫生說,這次流行性感冒威力驚人,果然如此。姐姐發燒當天晚上,換我睡在這兩個小子中間,陪他們睡覺。
再隔天,這兩個小朋友的情況並沒有改善,弟弟吃了第三天的藥,怎麼一點好轉的跡象都沒有啊。因為學校考試,大姐就算不舒服還是得去學校。放學回來,依舊病厭厭得一點生氣都沒有。晚上接到一通電話,老婆打的,他說,我發燒了。
小孩生病就算啦,怎麼大人也中了啦!媽咪下班一回家就直呼好冷,晚上睡覺甚至還穿著大衣蓋棉被。真是酷啊!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一個屋簷下,三個人同時生病,同時哀哀叫。
早上起床,換媽咪請假了,這幾天我們家的車就像是救護車一樣,在大醫院,小診所穿梭。原本要趁著上班空檔帶媽咪去民生東路看病,結果腳才踏出公司大門,就接到我老爸的來電:喂,兒子,我的孫子一直在吐ㄟ...。蝦密,在吐!這下可好,直接帶兩個去醫院掛急診。
後來確定這個吐只是虛驚一場,醫生說吐的原因有很多種,這小子吃太急了啦。至於我的老婆,吃過藥之後,好像也好了一點。
全家就剩下我還沒生病啦,我驕傲的說著換來老婆一雙白眼。不過看他們一個一個生病,我還真怕下一個去醫院掛號的人是我啊。另外,我的老爸老媽每天這樣照顧他們的寶貝孫子,這兩天身體好像也怪怪的。
我的老天爺,您可別再讓大家生病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