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桃園馬拉松 之 模擬跑看看自己的能耐


透早五點半,天矇矇亮,出門。
三月十七號跑國道馬拉松那種痛不欲生的感受,昨天桃園馬,都回來了。

兩次的情況都很類似,第一圈21公里輕鬆完成,第二圈之後腿肌無力;口渴;燥熱;看不到終點。尤其這個馬拉松選在離海很近的青埔舉行,逆風而跑的路途多到讓我擔心跑不完(卻又跑不動),種種實力不足的感受,都在第二圈時顯現出來。

本以為有了第一次國道馬拉松的經驗,這回跑步可以按照既定目標來進行,例如跑到十五公里時喝第一杯水,跑完第一圈21公里時走個二十分鐘後再繼續後面的跑程(後來遇到一為路跑前輩,他說不要走太久),然後每個水站都喝一杯水。結果,第十五公里時水喝了一杯沒有問題,跑完第一圈後也走了一段時間,但是再來呢,後面全亂了。

和上次國道馬拉松一樣,第二圈開始會想要補充大量的飲用水,第二個水站喝了一杯後繼續向前跑,結果沒幾分鐘又口渴了。一口渴就像漏氣的氣球,於是,我愈跑愈慢愈跑愈慢,再加上後面(約30K之後)小腿肌肉強度不夠,終於,我開始走走停停,看到在一旁加油的萬能科技大學工讀生,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每次跑完,腳掌會有刺刺的疼痛感。
肌力強度不夠,第二圈很吃力。
不過馬拉松總是有種魔力,當你覺得有心無力;心力交瘁的時候,事實上也差不多快回到了終點。事後你總會不可思議的回頭去想,啊這,到底是怎麼完成這趟馬拉松的?

總算是照著目標,在預計時間內跑完全程,和上次跑國道馬拉松前的狀態相比,這次沒什麼練還有這個成績,也算小有進步。但我知道,練習還要持續,我的目標,是兩個星期後(27號)的大阪馬拉松,以及年底的台北國際馬拉松。

剩下最後幾公里時,好想喝啤酒。
加油,我可以的!

到了終點看到攝影師在拍照,本來想美美的擺個跑步姿勢,結果,還是很好笑啊!呵...



終於,還是跑完了。



#答應自己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