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惜福 (20090122)

明天過後就開始放假了,可是,我身邊的人都沒有過年的感覺。
前幾天去老媽那兒幫忙打掃,老媽隨口問了一下公司狀況後就沒多說什麼。是啊!都沒有年終了,尾牙還是老闆苦思之後才決定擠出一些錢免強辦出來的。這幾天,大家進了公司後各忙各的,完全不會談到過年要去哪裡玩這一類的話題。包括我在內,這個年,不少同事就當作是放長假,頂多,就在家裡附近走走。

前兩天和老婆討論,要不,我們把消費券當作紅包包給長輩算了?給消費券?老婆說,還是應該包給他們現金紅包啊,給消費券,總感覺誠意不夠。哇哈哈哈我苦笑三聲:這個時機還有人講誠意啊!對啊,對別人要講,對自己的爹娘更要講。就這樣,老婆決定擠出一些現金,包紅包給長輩。


自從三不五時看到某某企業開始裁員;某某企業員工開始放無薪假之後,小弟我總感覺現在這個時機,有工作做就要偷笑了。當然愈覺得要更加珍惜。好險我老婆也在一家還不錯的大企業上班,前兩天甚至還領了一些激勵獎金,不然眼看薪水要在年後才領得到,這個年,怎麼過喔!
小傢伙們開心的放寒假,對於外界不景氣一點感覺都沒有。要惜福啦!我嘴巴對他們說著,也在心理對自己說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