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虎姑婆 (20090202)

過年這幾天,我們家兩個小傢伙玩瘋了!
兩個人玩不夠,昨天硬是把我妹的小朋友給留下來,住了一晚。三個人在房間裡一下子玩這個玩具,一下子玩那個玩具;一下子姐姐聯合表弟欺負最小的弟弟,一下子兩個男生又聯合攻擊最長的姐姐。好,反正過年,我也不跟你們三個小子計較,十一點多了,看你們鬧多久。
後來他們的娘,他的舅媽實在看不下去,把三個人趕到床上,並且命令三個人乖乖不准再出聲,不然隔天不帶他們出去玩;立刻把人送回新店我妹那兒。這威脅有用?當然沒啦!關燈後三個人嬉笑依舊,我老婆邊聽邊無奈的笑:這三個假扮天使的惡魔....。
我進門:[再五分鐘就十二點囉,快睡啦!不然明天起床都中午了。][好啦!爸,你快出去... 。]看來是不太理我。等我離開房間後,三個小子又開始講話,老天,三個年紀加起來剛滿十五歲的小朋友,哪有那麼多話講。
突然,蹦一聲!好大一聲。外面有人放炮。
咦!裡面安靜了,不對,怎麼有啜泣聲...。結果兩個弟弟衝出房間,哭著說不要被虎姑婆抓去啦![虎姑婆?][對啊!剛剛蹦一聲,虎姑婆要來了啦!][弟弟,你怎麼知道?][哥哥說的啦!嗚.....][對啊!人家告訴我說晚上十二點沒睡覺,虎姑婆會把小朋友抓走啦。嗚...]這倒好,虎姑婆跟鞭炮連在一塊出現了。結果這一聲鞭炮,讓我花了半個多小時跟他們解釋這個世界上沒有虎姑婆,然後又花了半個多小時陪三個小子睡覺,等我從房間出來,肚子都餓了。
奇怪,虎姑婆這個讓孩子害怕的爛故事,跟午夜十二點有什麼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