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天籟 安德烈波伽利 (20080421)



上星期六,說什麼也要到台中看安德烈波伽利的演唱會。
其實我對歌劇不熟悉的,對他的認識都是從他和莎拉布萊曼合作的Time to say goodbye開始 ,聽過他一些歌曲,看過一些評論對他的評價以及報導,我想,可能這次沒聽到以後也還有機會,不過下一次可能就不會有這股衝勁啦!呵呵。 
演唱會差不多在七點三十分左右開始,長榮樂團一開始演奏國歌,聽到我就想哭了。然後安德烈波伽利出場。 他是一個看不見的聲樂家,所以每次進出場都需要由指揮幫忙牽他。為了怕唱的時候對不準麥克風唱的位置,所以每次在就定位之後他都會用手輕碰一下麥克風力桿,確定了以後再開始演唱。開場幾首曲目我都沒聽過,但覺得這個人的聲音真的好厲害啊!能夠在他聲音最高峰的時候聽他的演唱會 ,我真的是幸福的。除了一些歌曲我不熟悉外,安德烈還是唱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像是愛情、可愛的女孩等等。
下半場的演唱會中就多了一些流行音樂,這些歌對於我而言就比較熟悉,呵呵。之前聽他專輯的時候也會聽到一些男女對唱的歌曲,這次演唱會當然不可能把專輯中那些女歌手都請來,不過這次陪安德列來的一些聲樂家,流行樂女歌手也都好屌,演唱功力完全不輸給莎拉布萊曼、席琳狄翁等這些大牌,下半場,我聽的更如痴如醉了。
大家都知道Time to say goodbye幾乎是安德烈波伽利演唱會中的安可曲,所以當這首歌開始演奏的時候,全場兩萬聽眾都high翻了,演唱完之後大家對安德烈是又吼又叫,掌聲就是停不下來,結果他再次出場,除了謝謝大家,又演唱了一首安可曲才真的結束這場演唱會。
那天晚上,我在車上滿足的打開CD,滿足的再聽一次安德烈的音樂,一路開回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