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蝦密!學彈鋼琴? (20090223)

上個週末,我們家弟弟走進了YAMAHA音樂中心。
*****************************************************
我。要。學。鋼。琴。
這位先生斬釘截鐵的說,我和他娘一副無法相信的模樣看著他,
你說什麼?學鋼琴?
對啊!
他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然後,我跟他娘開始回憶,是什麼原因讓這小子開始想要學彈鋼琴,難道,是因為每天晚上睡覺前給他們姐弟倆聽古典樂?不像,他們姊弟倆沒這個天份。難道,是他們受到那個非常不熟的表姊的影響,愛上了彈鋼琴?不可能,基本上這兩個表姊只有在過年時才會碰面,那...,到底為什麼?為了怕這小子只是隨口說說,所以在他說要學彈鋼琴後,我跟他娘都不把它當一回事,可是,這小子竟然陸陸續續提了一個多月,坐在腳踏車後座時還會將握把當成鍵盤彈過來彈過去。唷!怪怪,他好像是玩真的,以前看他拔玩具槍說要當警察,看他開玩具車說要當計程車司機,都沒這麼認真過,怎麼會這樣?他這個古怪的舉動可考倒了他的老爸老媽。
好,就算景氣再怎麼不好,我們家的經濟再怎麼困頓,就算你這小子未來只有三分鐘熱度,本著再窮也要顧要小孩未來的想法,你爹你娘還是決定咬緊牙關,帶你去體驗一下音樂的魅力。
可是如果你真的在學的時候,會很辛苦,也會覺得無聊喔。
不會啦,快帶我去。
唉!我真想告訴這小子...你懂個屁呀!
於是,兩週前的某一天晚上,我們一家人騎腳踏車到了YAMAHA音樂中心門口。[什麼,下個星期剛好有視聽課程?][喂!我說兒子,下週剛好有...咦!人呢?]

蹦!蹦!棒!棒!
哇塞,我們忙著跟櫃檯老師確認課程,他趁大人不注意,和他姐跑去玩人家的新鋼琴。是怎樣,真的那麼想學阿,呵呵。
就這樣,我們家弟弟開始上了生平第一堂課,只見他有模有樣的唱著音符,然後下課後滿足的跑到我這和他娘那裡唱歌撒嬌,看來,這筆錢是真的要給他花下去啦。
阿爸!姐姐叫我。幹麻?
我想學小提琴...
小提琴?挖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