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2009新年快樂 (20090101)

老天很賞臉,一整天又濕又冷的天氣,在晚上八點左右出現了變化。和老婆、兩個小伙子吃了越南菜之後,就開開心心的往101方向走。
先去誠品,買了兩個多啦A夢的扭蛋,然後陪小傢伙到兒童書店看書逛逛;九點,再到誠品樓下的星巴克喝咖啡、吃蛋糕。誠品面對剛好是通往101大樓的馬路,所以離跨年時間愈近,人潮就愈誇張的多。到了十點,誠品打烊,可是在星巴克等咖啡的人讓誠品關不了門,呵呵。
十點後劉家四口就往這條大馬路走過去,不用想也知道愈靠近101大樓人愈多,弟弟對跨年煙火秀還是怕怕,路上不斷交代我煙火發射前一定要把他抱在身上,這樣他大可把頭埋在我的肩膀旁,他說看都不會看它一眼。走沒多久劉太太和我決定不往前挺進了。找個地方準備就坐...等等,坐?劉太太望著我問,怎麼坐?地還有點溼溼的,我們一家除了兩把傘外什麼都沒帶,怎麼坐?這個問題對劉先生我而言不成問題,可是對劉太太這種女性同胞就問題大了,後來她一下要我走回至少五百公尺遠的麵包店要塑膠袋,不然就是要我去九點鐘方向大概也有四百公尺遠的便利商店買雨衣,這些命令,通通被小弟我回絕,最主要的原因,我哪知回不回得來?
最後,這兩支雨傘變成了墊子,而我們一家人,就和其他五十五萬九千九百九十六人,一起在蕭瑟的冷風中等待新的一年到來。
捱了兩個小時,終於要倒數計時囉,不過讓人想幹譙的,在倒數前一兩分種,前面的人竟然都站了起來,這下可好,小弟我本來只是一個盡責的老爸,煙火秀開始前只要抱一個小伙子就好,現在大家全站了起來,劉彥瑜被擋住看不到,一聲阿爸,我就得左手一個右手一個都給他抱下去啦。101和往常一樣,先是整支關燈熄滅,然後隨著倒數5、4、3、2、1後,整個101大樓變成絢麗無比的仙女棒,一分多鐘的時間進行著不同變化。隨著五彩煙花,每個人時間準準的發著相同的聲音,哇個不停。
不過,煙火秀突然沒了。倒不是101發生狀況,實在是大家一直認為後面應該還有更精采的啊,啊怎麼就這樣沒啦?看完煙火秀,我兩支手酸的要命,嘴巴像更年期老人一樣,碎唸個不停。
煙火秀一結束,所有人就像逃難一樣心急的想離開信義計畫區。劉家四口不例外的往家的方向急行軍,大家只有一個信念,趕快趕回家睡覺啊。在人潮中穿梭不斷,2009年過了四十五分鐘後,我們終於回到了可愛的家。

2009年就這樣來了,我回想著去年種種,感覺自己過得平淡,整個國家卻是亂得可以,新的一年,不少人悲觀依舊,我,好像也沒多看好。不過還是希望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同事,新的一年都能夠過得很好,我的老闆...,撐下去撐下去!拜託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