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2013大阪馬拉松 Day 1

終於,在十月24號下午,我帶著不安的心情出發去大阪。

大阪馬拉松,出發!為國爭光(個屁啦)。

以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 (淚)

甚麼都可以省,但咖啡啤酒不能省。

晚出早回,好爛的旅遊時間。
不安的因素有幾個,一來是大阪天氣狀況,這幾天剛好有兩個颱風往日本靠,連主辦單位都發出了注意通知;再者是一直沒有收到報到表格,但我明明所有報名程序都已經完成,大阪馬拉松主辦單位除了寄給我繳費完成確認信,這兩三個月只要有任何訊息發布,也都會以E-Mail的形式通知。最後一個不確定因素,是我的身體狀況 ( http://magicjack0322.blogspot.tw/2013/10/blog-post_21.html )。20號脊椎挫傷讓我的心情一下子盪到谷底,都要出發了才出這種怪事啊(這輩子第一次)!雖然隔天就去給師傅喬回來了,但一顆心總是懸在那邊,而且脊椎還是會隱隱作痛。師傅聽我說一個星期後要去大阪跑馬拉松,眉頭深深皺了一下。他比我爹還嚴厲的說:27號或許可以跑,但這幾天給我休息。就這樣,我一直到了26號,才出門跑跑動動。但距離上回跑步,已經有一個星期了。
三個擔心啊!
下午四點班機,到了大阪出境後找到南海電鐵進城的班車。之前做了功課知道該搭甚麼車,票價多少錢。這一趟完全以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交通運輸一定是電車、地鐵、雙腳。電車也有分,高級的不搭,反正我不趕時間。因為如此,當看到哈很久的鐵甲武士號出現在面前,我終究只能心酸的摸摸鼻子,拍拍照就算了,誰叫它足足多了一碗大盛玉子牛丼飯的票價啊。而且查了一下抵達目的地要花的時間,鐵甲武士半個小時,我搭乘的空港急行約50分鐘。我安慰自己說:反正到大阪出關都已經八點以後,找到飯店後整個人也沒力了,根本沒啥好逛的啊。最後,挑了890元日幣的車種到最終站 難波。

南海電車 鐵人28 號
JR的電鐵也超酷的
說了半天,還不是搭乘最便宜的空港急行線。
南海電鐵空港急行 (關西空港 到 難波 終站):890 日幣
這些人都這麼晚回家?
抵達後怎麼走到飯店只是個小考驗,各個地鐵出口標示得實在是太清楚了,所以問題不大。而且所謂 路長在嘴巴上,走出地鐵站後看到一個日本警察,問了一下,富士屋飯店就這樣出現在眼前了。富士屋實在是一個很老舊的飯店,經過觀察,我確定從電梯到各樓層走道通通沒有監視器。而且我覺得這個老闆也太小器了。竟然除了大廳之外,房間都沒有無線網路設備。想想這間飯店收費也沒有比較便宜啊!這真是最大的缺點 (氣)。
離開車站到飯店有點距離,但不難找。
這個時間,店家都打烊了。
老闆很小器的老飯店
 到了飯店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好奇的我離開房間到附近逛逛。原來我住的地方附近不但是逛街的商業區,後面有更多電視劇常看到的酒店。十一點多剛好是人客離開的時候,一群酒客大聲告別;送到門口的媽媽桑、袒胸露背的小姐不斷鞠躬謝謝他們光臨,阿里嘎都阿里嘎都不絕於耳,我邊過馬路邊看邊覺得好有趣 (沒有照片啦,我怕拍了以後被日本黑道追殺)。

就在瞄酒家小姐的無意間,我竟然看到一個小超市ㄟ。這裡有各式各樣價格可接受的食品、飲品、日用品。總之,以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的我,根本覺得這個小超市,是我在日本這五天的天堂。買了兩個飯糰、一串香蕉、一瓶牛奶、一瓶可樂、兩瓶寶礦力、兩碗泡麵、一大瓶水及一大瓶牛奶之後心滿意足的回到飯店。這時,日本時間已經超過晚間十二點了。

發現小超市好開心
大阪馬第二趴底家:http://magicjack0322.blogspot.tw/2013/10/2013-day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