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祝你幸福 (20080714)

星期六晚上,大家約好,去那個不知道地名的小沙灘旁邊那家民宿,吃飯、喝酒,為你餞行。
出發前,我回想到去年三月,你們幫我過生日順帶為我餞行的點點滴滴;然後繼續往下走,回想那些之後曾經跟你們交集的點點滴滴。交集不多,這些畫面反而深刻的不得了。有些畫面快速瀏覽,有些畫面慢慢轉動,想到老天跟你開的玩笑,想到你對他的千萬不捨,想到你在這些姐妹們之間痛哭,想到你堅強的拿酒乾杯。點點滴滴,五味雜陳。
你去香港工作的理由,我沒多問,也覺得不應該多問。可是我不希望這些理由裡面有一個:想離開妳傷心的地方。婚姻失敗?我不認為,我只感覺你被他辜負了,就這麼簡單,可是絕對不能因為這樣就叫做失敗,台北也不能這樣就變成你的傷心的地方。除了他,這裡有好多愛你的人。
星期六晚上,我拿著攝影機要每個人對你說一段話,我覺得大家都很勇敢,敢對著攝影機說出對你的祝福,我偷偷趁著大家不注意時說,無論如何,這裡是你的家,只要你想回來,這裡多的是舉出雙手要擁抱你的人。說實在我真的想不出讓你感動的話,我想的是,你一個人在香港一定要平安健康。
大家拿著攝影機胡鬧亂拍,但是我總覺得搞笑的背後有太多的不捨。終於,小屁一面對鏡頭說著說著就要哭了。我想努力搞笑逗大家開心,但總覺得一股空氣中,有著濃濃的離愁。看著妳們在路邊唱著台語歌的同時,我想,娛樂百分百最快樂的時光應該就是那個時候了,這一首歌,我覺得比妳們以前在錢櫃時唱的任何一首歌曲都要好聽。老闆在這首歌曲結束時說,感謝大家的掌聲,然後說因為很晚了,所以路邊那卡西就到此為止。這說法,好像在說我們,因為你不在,所以燈光暫時關起。何時大家都到齊了,就是這一盞燈發光的時候。
隔天早上,你開著車和我們道別。我不喜歡一大早就說再見,可是好像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沒睡。呵呵。載著蕙蕙和小佩,我彷彿又回到以前的時光:開車帶整個team的人去美麗華、去陽明山勘景。可是對啊,太陽都升起了,我們終於還是得向前看,不是嗎?娛百應該會繼續一集一集的播下去,我們還是得每天每天的生活、工作,面對人生大小事。
最後,我還是想跟你說,無論人生如不如意,身體一定要照顧好,尤其一個人在外。還有,只要你想台北,就狠狠的烙下話吧!總會有人想辦法排除困難,陪你。
因為我們是一個team,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