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2013大阪馬拉松 Day2

前一晚約臺北時間凌晨一點上床就寢,結果,六點左右就被外面絲絲細雨聲給吵醒了(是在心神不寧啥?)。在九樓看著細雨從上往下飄,毛毛的,心想馬的該不會這幾天都是這種鬼天氣吧!趕快到樓下打開網路查看日本氣象,確定颱風向東偏移而不會侵襲日本後,才放心回房梳洗準備。

梳洗好是要出門了嗎?怎麼可能!雖然身處日本,雖然知道這趟大阪行最重要的大件事就是跑完42公里馬拉松,把完跑獎牌帶回家,但我還是沒忘記一早的MLB世界大戰啊!時間一到,打開電視,邊吃昨晚買回來的飯糰配牛奶當早餐邊為紅襪加油(跑來日本看電視,真廢啊)!

廢!到日本竟然躲在飯店看球賽。
按照既定行程,早上要要去拿路跑相關資料;裝備。下午去一趟梅田,看安藤忠雄的新建築:CHASKA茶屋町。

我要從日本橋站搭電車到中阜頭站報到拿資料
要去報到的OSAKA INTEX臨近海港,是這次馬拉松的終點。到了地鐵站先買兩張專為這次活動準備的兩日周遊券。周遊券真是搭電車在地底下旅行亂竄的好物啊,一拿到票,看好怎麼搭車換車後走進月台,展開我的電鐵小旅行。

大阪馬拉松期間發行的兩日周遊券
上午十一點開始開放報到領資料。從車站走出來,沿路都有工作人員引導走到會場。雖然陰冷飄雨,但是走到會場看到大阪馬拉松的彩虹標誌,心裡還是非常感動,那時心想,眼前這些景物幾個月來都只能從電腦螢幕上看到,如今終於讓我站在這裡了!走進會場後有更多工作人員引導你去該去的區域,外國人也有專區,我一往那兒靠過去,就有一個說國語的義工過來幫忙。告訴她我的問題,這位義工轉給主辦單位。核對護照姓名後工作人員說原來當初我報名時跳到本國人那一區了,難怪我收不到報到信(但其實我的心裡充滿疑慮,既然如此為什麼我還要付外國人的報名費?)。總之,最後我的名字出現了,日本工作人員帶我去國內報到區領資料,包括號碼牌,成績感應器,跑衣等等。所有程序完成,接下來我就要去他們的會展逛大街了。

一出車站,就有義工引導你到報到場所
這位來自台灣的義工幫我好多忙,謝謝。
工作人員:我怎麼找不到你的資料啊!
這麼大的報到場所是要嚇誰?
日本人工作細心一絲不苟,從衣服就看得出來。
背著主辦單位準備好的袋子,一走進會場廠商就先送你一包整組撒隆貼布,再來呢,有賣甜甜圈的,有運動飲料廠商讓你試喝,整組衣物手套請你購買;再往裡面走,是這回主要贊助商MIZINO的場子。MIZINO厲害的地方就是為了今年馬拉松推出許多限量商品,甚至為此設計了一款大阪馬拉松才有的限定跑鞋。人都已經飛到日本了,這雙鞋不帶回家肯定遭雷劈啊!事實上直到寫出這一段時我的心還在淌血,怎麼就不帶一雙回來呢?不過當時我的理性拉住了我:第一,這趟旅行就是以省錢為最高原則;第二也是最主要的原因,路跑時我不喜歡有不同的品牌在身上,跑衣是NIKE;跑褲是ADIDAS;鞋子是MIZINO這樣不會很怪嗎?何況NIKE真的穿習慣了,如果我買了這雙鞋,那我就要再去找一條同品牌的跑褲,這...,為了這一雙大阪馬拉松限量鞋我還要多花錢買條褲子啊(好吧,寫了一堆,但我還是在淌血。)!所以想想,算了,總有一天會參加到Nike贊助的路跑。

報到完了接下來逛大街,一進會展,先給你整組的撒隆貼布。
甜甜圈也在叫賣,可是這明明是吐司啊!
這家運動飲料廠商這回也大出風頭,不只水,還有好多相關產品。

讓我搥心肝放棄購買的大阪馬拉松限定鞋款 : (   。


尤其還有美麗專業的無敵正妹工作人員幫你試尺寸。
一場馬拉松可以看出日本人多會做行銷。
有一個留言版讓每個人加油打氣!
一共有三大展覽館給這次贊助商使用,走進下一個展館,看到價錢不貴我又非常喜歡的SEIKO計時鐘。通常,大型馬拉松都會在固定位置擺放計時鐘,告訴你通過這個點時花了多少時間。SEIKO是大阪馬拉松的路跑計時主要贊助商之一,所以他們也推出限時商品。這可真是我最喜歡的戰利品啊!
好啦,怎麼說我也有最喜歡的戰利品啊!
花了好多時間逛大街,到了第三間展館,主辦單位算凖你也該肚子餓了,所以一走進來,眼前望去全都都是大阪吃的名店。吃了一個小肉丸墊墊肚子後,我決定先回飯店把資料、衣物、戰利品放好,再搭車轉戰梅田,參拜安藤忠雄的 "CHASKA茶屋町"


一整個區域都是吃的。
安藤忠雄的梅田新建築:CHASKA茶屋町



一到七樓是 丸善 & 淳久堂 合作開設的書店。

大阪馬最後一趴底家:http://magicjack0322.blogspot.tw/2013/10/201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