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小傢伙 來聽音樂啦 (20090116)

每天最快樂的時光之一,就是在床上和孩子打打鬧鬧,常常分不清楚誰是玩具,誰在玩誰。常常一玩,就過了他們睡覺時間。最近有幾篇有關孩子睡眠的文章提到,晚上十點半到凌晨兩點,是小朋友睡眠的黃金時段,這段時間睡眠的孩子,通常會...長得比較好...哎呀,最後一句忘了,反正就是對孩子很好就對了。>.<
看了這一篇報導後,老婆大人開始限制我和小傢伙的相處時間,因為每次激烈打鬥之後,我們家老大後面的動作就變得跟牛一樣,拜託,隔天還要上課呢,這丫頭東摸西摸,上床時間都已經超過黃金時段的頭了,怎麼得了,大人說,要鬧,等寒假再說。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車上放的。家裡房間聽的,都是唱片公司寄送的流行音樂,老大從小耳儒目染,開口不是周杰倫,不然就是五月天、王力宏。現在跑去做其他節目了,剛好是一個改變他們習慣的好機會,其實說改變也不對,流行音樂還是讓他們聽,不過比例降得很低。有一晚,我拿出偉瓦弟的四季,跟姐姐弟弟說今天睡覺我們邊聽這個邊睡,結果四個八拍都還沒結束呢,姐姐就開口了,把拔,我想聽聽媽媽的話。喔,你們不想聽這個喔?這個音樂都吱吱叫(小提琴吧我想),不好聽啦!小的也加入,在旁邊幫腔。看我沒有反應,他們使出絕招,開始在床上又叫又爬,好像偉瓦地跑到他們面前踢他們一樣。有一天上車,我又拿出一片爵士樂,然後也不問他們就開始邊開車邊放來聽,這下可好,我連巷子都還沒開出去,就聽到車上兩個人的尖叫聲。
習慣的養成真的很難。特別選一個假日,我們三人一塊整理小傢伙的房間,一邊整裡我一邊讓他們聽著巴哈、天鵝湖,甚至Happy Trails這種美國西部拓荒音樂,唷!這兩個傢伙都可以接受了。好,再放一片,槍與玫瑰的重金屬,你們可受不了了吧!哈哈。聽到男女高音飆唱歌劇中的音樂,兩人更是笑到在床墊上翻來覆去。
我只想告訴這兩個傢伙,音樂的美,不是只有流行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