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阿爸的心情 (20080603)

 我覺得現在當爸媽的,都對小孩太擔心了。
前天我六歲小女兒說要自己下樓去買早餐,後來他的弟弟說也要跟著去。如果光是姐姐要去,那沒問題,我想姐姐應該可以自己下樓,過一條小馬路,到對面早餐店買早餐。不過再加一個三歲弟弟,這我就不答應了。
以前他們還很小的時候,做爸媽的我們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那時最擔心的,是他們的身體狀況。後來老大長大一點,開始想讓她學些東西,培養一些興趣;於是直排輪、畫畫、音樂、跳舞,什麼都讓她去接觸,希望他成長的開心快樂。
讀了幼稚園,開始擔心他上課專不專心,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上課;開始會偷偷比看誰長的比較高;同學一生病,我們跟那位生病的家長一樣緊張,怕自己的寶貝被傳染.....。我知道以後還會擔心下去,甚至到她們長大了,我都會擔心他們過得幸不幸福。
隨著年齡增長,擔心的事情是愈來愈多。於是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小時候,因為我皮,他們堅持不讓我騎腳踏車;十八歲後,我總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人家拉風的騎機車;他們擔心我功課不好,所以永遠不會問我的興趣為何,只要把書讀好就好;怕我浪費,爸媽卻總是在我花光零用錢後,又適時的補進一筆錢,然後從早到晚唸個不停。他們話總是不多,我那時也不懂得他們的愛,不過,他們始終是愛著我和我的妹妹的。
我想,兒女就像是風箏;父母,就是那隻放風箏的手。那,我該把這一條線,放的多遠?
看著這一雙兒女天使般的臉龐,我小心的想著。

沒有留言: